活動消息

2019年第四季主日學(10-12月)

月至十二月課程

使徒信經(兩年期門徒成長課程之一)(主日9時,初級程度) 導師:馮熙健傳道

在西方教會,『使徒信經』有「信經中的信經」的稱號;雖然只有十二句,但言簡意賅地表達了早期基督徒的信仰核心。思考信經的內容,有助信徒認識神救恩的長闊高深。

哥林多研讀(主日11時,初級程度) 導師:趙德麟弟兄

保羅寫了前書給哥林多教會後,發現信徒的屬靈情况未有改善,於是他親自到當地。他離開後,寫了一封嚴厲責備教會的信,由提多帶往哥林多。當提多帶回信徒悔改之喜訊,保羅才為之釋然,遂在馬其頓寫下此書。本書主題包括受苦的含意,捐獻應有的態度及作神僕人的工作性質和權柄,這些都和我們有切身的關係。為免教會因情況好轉而自滿,保羅在結束前再提嚴重的警告。

《雅歌》研讀:問世間情為何物?(主日11時,中級程度)  導師:黃文鴻傳道

開課日期:1013日(共11課)《雅歌》是舊約聖經的「五聖卷」(以色列人在特定節期頌讀的書卷,而《雅歌》是在逾越節頌讀)之一,其書卷名稱在希伯來文的意思是「歌中之歌」,意思就是最美的詩歌。《雅歌》之美,在於以情歌的體裁,描繪人世間刻骨銘心的男女情愛關係,並透過意在言外的表達方式,讓讀者去認識賜予人這份神聖關係的上主!

課程:將臨期藝術靈修(周六下午3時-5時30分,初級程度)導師:陳婉萍姊妹

上課日期:11月23,30日;12月7,14,21日(共五課)  名額8-16人 收費:$200

將臨期是教會年曆開始,是一個迎接主耶穌誕生,預備主再來的節期,始於聖誕節之前的四週。將臨期的節期顏色是紫色,象徵苦修(quiet hope),也代表君王的顏色,象徵君王的來臨;與商業文化相反,教會傳統不鼓勵多餘裝飾,或是喧鬧的音樂,是個提醒我們靜待救恩的日子。在這個提醒信徒用心記念基督降生,儆醒等候主再降臨的節期,讓我們以藝術創作和禮儀,調教生活的焦點,迎向基督耶穌。

每週以不同主題,配合經文,運用不同藝術媒介,以繪畫,DIY手作,包括將臨花環(Advent Wreath),和諧粉彩咭,DIY 蠟燭等等,及其他創意手法,在安全、不被批判的空間參與創作和敬拜禮儀,開放自己,療癒心靈,從而將能量轉向,為迎接新的靈感,新的召喚作準備。

23/11迎接:光來到我們中間(約一5);30/11悔罪:登耶和華的山(賽二1-5);7/12等候:孩童-希望之星(賽十一1-10);14/12醫治:退到內心荒野(太十一2-11);21/12 平安:以馬內利神同在(太一18-24)

無須藝術經驗,注重過程和體驗,作品無分對錯。適合願意慢下來,在靜修中開放自己,聆聽上主,喜愛藝術創作的弟兄姊妹。





查詢:  請自行下載報名表或向傳道同工查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