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8年第三季主日學(7-9月)

七月至九月課程

使徒信經(兩年期信徒培訓課程之一)(主日11時,初級程度) 導師:黃文鴻傳道

上課日期:71日至9月30日 (78日停課一次)

在西方教會,『使徒信經』有「信經中的信經」的稱號;雖然只有十二句,但言簡意賅地表達了早期基督徒的信仰核心。思考信經的內容,有助信徒認識神救恩的長闊高深。

福從天降 - 八福精研(主日11時,初級程度)  導師:李秀娟執事,陳幸裕姊妹

上課日期:78,15,22日; 8月12,19,26日; 9月9,16日 (共八課)

八福簡潔的語句和奧妙的思想吸引了每一代的基督徒,內中蘊含的意義博大精深。八福是「登山寶訓」中的第一段教導,闡明了耶穌所傳的天國福音,是天國人的信仰和行為總綱。基督徒的福不是一種來世才擁有的榮耀福分,面對潮流的衝擊和生活的壓迫,信徒如何在今世得著這屬靈的福氣?透過研讀八福所描寫的品格特質和所應許的福分,作出現代信仰反思。

與主對談 (主日11時,中級程度)  導師:許子韻姊妹

上課日期:78日至9月16 (722日停課一次) (共十課)

禱告是心靈與主對話及交流,是與主建立關係的基礎。本課程將講解及實踐不同的禱告操練,經驗向主開放所帶來的生命轉變。

宗教改革神學對當今思潮的挑戰 (主日11時,中級程度導師:鄭順佳博士

上課日期:729日; 8月5,12,19,26日(共五課)

五百年前宗教改運動帶來教會過去以羅馬天主教為核心的信仰神學極大震盪,亦開啟了被稱為新教的傳統。此課程探討改革家路德的十架神學,惟獨聖經,惟獨恩典,惟獨信心,路德和加爾文的因信稱義和成聖等新教重要信念。

周晚課程:關「心」關「生」 (逢周二晚730分至8時45分,中級程度)

導師:郭靜嫻姊妹     上課日期:87,14,21,28日; 9月4 (共五課)

信徒滿有愛心,很希望關心身邊身體或情緒上有需要的人。可是,當面對真實場景,總會無從入手。關「心」關「生」是一個綜合聖經與關懷情緒或病患者的臨床實例課程。學員學習了解人的心靈需要,聆聽關懷對象的感受,並作出適時的慰問及鼓勵,讓關懷者及受助者同樣經歷上帝的恩典,彼此生命蒙受祝福。

查詢:  請自行下載報名表或向傳道同工查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