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24年第2季課程


主日課程:主禱文與日常門徒生活」 (兩年期門徒成長課程之一 )(初級程度)

導師:李秀娟姊妹,丘伊莉姊妹
上課日期及時間:421日至623日;主日11時;共十課
地點:華蘭分址
課程簡介:

《主禱文》是耶穌教導門徒的禱告,當中蘊含寶貴的信仰核心精義。本課程藉查考《主禱文》,幫助信徒校正個人屬靈生命的焦點,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祈禱、讀聖經、傳福音、生活見證、信靠神的生活、人際關係的和好、及克勝誘惑等,以活出一個真實無偽、以神為中心的信仰。



主日課程:職場靈性 (中級程度)

導師:黃明珠姊妹

上課日期及時間:4月7-21日,5月5-19日,6月9-23日;主日11時;共九課

地點:太明樓

課程簡介:

在職信徒可能都有個共通點:「有返工無放工、生活壓力大或工作張力大,也可能會感到疲倦和無力靈修」。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仍然不忘同上帝傾偈、與主結連和重整我們的靈修生活?我們或可用另一種角度檢視和面對職場生涯及生活的挑戰。

本課程將引用潘怡蓉博士的新書《職場姊妹的靈思雋語》為藍本,分享如何在充滿張力的職涯中調適生活節奏和培養靈性:導師透過書中生活故事為例,討論不同處境的張力和掙扎,從而進行自我反思,盼從中產生同理心、共鳴感和新發現,也從書中的靈修指引尋求轉化與生命成長。無論在職與否,姊妹或弟兄,面對的職場或生活處境皆有相近,邀請大家一起同行探索!



周三晚課程:利未記主題選讀:聖潔生活與日常倫理實踐 (初級程度)

導師:張偉昌牧師
上課日期:410-24, 58,22,29 (逢周三晚,共六課)
上課時間:晚815分至915
上課形式:網上授課,同工將按聯絡資料發放Zoom的網址連結,弟兄姊妹按時上網參與。
課程簡介:除出埃及記及申命記外,利未記同樣是摩西五經中,大篇論述上帝律法與祂對以色列人生活教訓的書卷。其中除五祭七節的宗教法律要求外,更仔細列舉與今天普通法中被稱為「侵權法」(Law of Torts)相近的民事法律。本課程簡介利未記的宗教法,並與以色列人日常倫理的關係,從此明白耶和華上帝對聖潔國度子民的要求。

1.利未記的結構與以色列人律法的本質;

2.聖潔生活與獻祭意義(1-7章);

3.生活中的潔與不潔(11-16章);

4.節期與人生(23章);

5.家庭生活與性道德倫理(18,20章);

6.產業與財物借貸的倫理(19, 25章);

7.民事侵權法與律法中的人際相處(出22, 23章)




2024年4至6月課程報名表


網上報名:(按此)





查詢: 請自行下載報名表向牧職同工查詢詳情